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13-力量

這牌陣多適合迷惘的人兒呀

所以就拿自己來試驗好了
牌一翻開,我就覺得太有趣了
雖然自己總是很難幫自己解讀
不過作為一個案例來說
這牌顯現的內容,真是給人有種[就是那道光]的感覺

這個牌陣是[優勢-Strength]
但我更喜歡他叫做[力量]

抽出四張牌,排出一個有力道的成長曲線

我抽出來的牌如下
首先,我的優勢是權杖國王(最近的確一直出現這張牌)
權杖國王是火元素的土,是自律嚴謹的
同時還有自信,有計畫的,耐力...當然,或許也帶點自我中心

再來看到第三張牌,如何運用這個優勢
金幣7,對於物質財物的思考
顯然,這個優勢(力量)可以直接用在財務相關的問題上面
而這也是目前最困擾我的問題之一

有趣的部分是,第二張牌,如何強化他
竟然出現了高塔牌
高塔這張牌,令我想到朱小妹在印度短暫流浪過後的心得
天神(或是祂其他崇高的名字),總是用一種很激烈的方式
來回應朱小妹對祂的請求

高塔正有這樣的意思

有時候,那已經不是選擇用什麼方式的問題了
只有猛然地摧毀,一道閃電,一個大地震
讓你掉到地上去,你就沒有選擇的餘地
你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靠著自己的雙手雙腳,再站起來

(我現在,不正是被搖晃到地面上?
雖然我懶散地認為,既然你把我搖晃下來,我姑且就賴在地上好了
不過,賴還能賴多久?)

生命總是有他的方式來讓我們得到磨練
如果說,這就是我的磨鍊?
那麼答案就是第四張牌--審判了

摧毀之後,反省,重生

審判牌有一個很重要的意思是
去過一種更有意義的生活(當然意義一詞因人而異)
在我們學習到,生命給我們的試煉到底是要做什麼之後

雖然,我不敢說自己可以過哪一種(有意義)的生活
但我的確知道,遇到怎樣的生活,我的光采會不見
畢竟半年前,我知道我整個人是枯萎的

我很高興出現了審判牌,在這裡
這陣子也常常抽到這張牌
卻一直不太了解為什麼出現這個牌

我學習到什麼了嗎?
我還無法確定
距離審判牌,我想還有一段時間吧

後來,我又偷偷抽了一張牌
我想知道,這個權杖國王到底要怎樣
結果抽出了教皇這張牌

我的確不像國王,不是嗎?

2 則留言:

  1. 大師
    我的優勢;magician
    如何強化;death
    可以運用在;ace of swords
    可以帶來;two of wands

    如何強化出現“死神“是要去歷練嗎?
    還可以帶來兩根棍子~“~

    回覆刪除
  2. 依我看,你的力量在魔術師這當然沒問題,數字29/11/2就是魔術師的一種,你的創造力十足,只是你從來沒有正視過這件事情,大部分你意識到的時候,你也只是蜻蜓點水,沾醬油式地嘗試一下,所以,如何強化他,當然就是讓自己置之死地,當你一切都沒有了以後(可以是世界牌也可以是死神牌),你就只好從愚人開始
    運用的方面是開創,提供你的腦汁與創意
    帶來的東西是更多的選擇與機會,可以不斷地與別人合作,甚至跑來跑去出國等等,
    其實也回歸你的生命數字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