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10-你的生活是什麼天氣?

其實,不是每個人都會適時檢視自己的生活
應該說,大部分的人,都被時間追著跑
誰還會想到"檢視"這個動作呢?

已經大四的B被我抓來[試用]這個我從來沒用過的牌陣
(很多牌陣都沒用過啊)
因為課業比較少,他很多時間都放在打工上面
很有趣的是,這牌陣
把他對於工作的一些想法給呈現出來
這個牌陣的名稱叫做[天氣牌陣]
需要抽出10張牌


1-2 打雷 生活中的困擾
3 霧 隱藏中或沒有預期的事件
4-5 下雪 生活中的挑戰
6-7 雲 次要的影響
8-9 艷陽 閃亮的生活
10 生活的高潮


我幫B抽出來的結果如下


生活中的困擾
出現了金錢有一點不夠用的狀態
慾望太多但是預算分配不均
並且可能對目前的打工工作不太感興趣
另外還覺得內心有點空虛
,希望有些新的活力注入生活
希望能夠有些倚靠

隱藏的事件
若不是有新的計畫出現,就是會有新的關係出現
(其實好像有些眉目,只是不知道對方在想啥)

關於挑戰
B有把自己綁住的狀態,總以為自己不可能(不可以)那樣做
限制很多以致於走不出去
有點太過固執地認為某件事情就是這樣才對

雖然不至於說把自己關在象牙塔內,但是,思想上面確實把自己限制住
應該試著跳出來

理性面總是戰勝感情面,這也是另外一個挑戰

次要的影響
總是覺得自己看不清楚,所以不肯面對
面對感情尤其如此(覺得自己不知道對方的想法)
有時候當感情突然來臨,就是要跟著感覺走
對方何嘗不也是邊走邊摸索呢?
(感覺好像B最近應該會有新戀情)

閃耀的活力
當感性的因素被合理化之後,一切都撥雲見日
不過,理性的B還是讓活力的來源回到工作上面
一般人覺得會累,壓力大,卻是他能量的宣洩管道
喜歡自己可以獨當一面,從中獲得成就感
(他果然在寒假把班排的滿滿)

生活的高潮
再一次回應了一開始的困擾牌-金錢的因素
看來,滿滿地排班,確實讓他一解心理的購物慾望
甚至,他想要的某個東西,正朝著他走來了...


...

解讀完畢,B對我說了一句[你好強喔
我的生活大晴天,就是靠這些虛榮來閃耀的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