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17- 夢的演繹

這陣子總是做詭異的夢

前天
(我猜想是早上起床前的夢)
我夢見我住的地方,疑似有人闖入
我懷疑到底是人還是什麼其他東西
剛好因為最近呆在家裡的時間多
於是我就趁機觀察了一下
然後,我發現隔壁鄰居居然可以進出我的陽台
左側進入,右側出去
(那麼大一個門我怎麼都不知道)
我非常討厭,又生氣
所以拿了東西把那道門給鎖住
這時居然激怒了鄰居
因為他們早就進出陽台成為一種習慣了
(這實在很沒有邏輯)
經過鄰居的抗議之後
我只好妥協,只鎖住自己的落地玻璃門
但還是覺得怪怪的

夢就這樣結束

如果說,夢境裏面總是有一些事情要告訴我們
除了找一個厲害的解夢者
塔羅牌也有這樣的牌陣,可以輔助

稱作[夢的演繹]
(其實不見得有邏輯,但是演繹二字好像比較厲害的樣子)
抽出12張牌,排列如下


以下是我抽出來的牌
關於夢境的描述
(權杖4)自由舒適的呆在房子裡
(劍4)(隱士)都有離群索居,享受孤獨的感覺
深怕且厭惡被打擾-自由穿梭陽台的鄰居們

夢境代表的意涵
(權杖9)累了,想休息
(星星)自我療癒
(愚者)從新開始,但還沒開始

如何影響真實生活
(審判)自我反省,復活
(權杖國王)養精蓄銳,自律,追求成功
(戰車)回到戰場上,不要放棄

運用夢裡的資訊
(金幣皇后)享受自己的生活
(權杖7)不放棄,使用不同的方法
(寶劍騎士)做就對了

整個解讀看起來,似乎是告訴我復活的時刻到了
儘管陽台上的人討人厭,打擾我的生活
但是,該面對的總是要面對(拿開阻擋門的障礙物)
回到戰場上,但也許是一個不同的戰場
再撐一陣子,或許更有[資格]好好享受生活
關鍵是-做,就對了

。。

坦白說,解讀夢境的塔羅牌
比解讀其他真實生活中的事情,要困難許多
有趣的事情是
不管1-3張描述夢境的牌有沒有真實反應夢的內容
後面的九張牌,倒是直指生活中現階段的狀態
甚至是,個人的挑戰,與生命課題

至少,在我幫朋友的占卜過程裏面
血淋淋地令人無話可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